[食] 電子鍋是媽媽的好朋友,睡前五分鐘,早上擁有一鍋粥

2013031905:30

在妹妹漸漸長大了以後,好像越來越不喜歡副食品了
(都喜歡吃大人有調味過的啦 囧)
所以,媽媽只能每變換不一樣的菜色
希望,小主他能賞臉點
現在用電子鍋,就可以每天換不同菜色啦
只是不變得是,媽媽輕鬆許多
晚上睡前用短短的五分鐘,明天一大早就可以吃到營養又可口的粥囉


通常我會在晚上收拾好廚房前,把明天要的料備好
睡前(大概是11點),再用下去煮
其實也很簡單,通常是家裡冰箱有的食材
葉菜類準備個一兩樣
雞肉或魚肉擇一(一個禮拜準備兩次)
大骨湯或蔬菜高湯(一個禮拜煮一次)

 
 菠菜雞肉粥


菠菜:
選葉子的部份,比較好吞嚥
雖然說現在有長牙了,太多還是不太容易咀嚼
洗好後切小片,比較容易食用(?)

 

米:
通常都是用四分一杯
煮起來剛剛好是2餐的份量
建議,可以先試試看家裡的電子鍋及小孩的食量
在下去斟酌要用多少
大了以後,我比較希望小孩能當天煮的東西當天吃完
比較新鮮,而且每天煮也不難呀~


高湯
這禮拜的是豬大骨湯+昆布
煮起來的顏色有點深
不過喝起來不錯呦 


雞肉
雞肉冰磚,但沒有攪到很碎
因為我希望他多練習點咀嚼
雞肉的部份都是雞腿肉,煮起來比較甜也比較好吃


紅蘿蔔
看到冰箱裡還有一條,就拿來加進去
加進去後口味有不會變得很奇怪,有些甜味喔
有時候會加入些根莖類的,我都是用刨絲的,不無再煮過
刨完直接丟進去就好了,因為東西很細,很容易熟


不用五分鐘,全部丟進去
對了,除了用高湯以外,我還有加入飲用水
但不到100cc,煮起來才不會太濃稠
建議可以試試看,高湯的比例再加水
第一次的話,可以全部用高湯,如果太稠,要吃時再加熱水稀釋
如果,一次煮太稀,就沒有救啦
緊接著,蓋上鍋蓋,預約明天早上煮熟就好囉~


煮熟囉


一碗健康有美味的粥 
重點是很好吃,又不用浪費太多時間
不用顧瓦斯爐也不用怕燒焦
電子鍋真的是媽媽的好朋友耶 
另一碗可在加個蛋進去,健康滿分阿


 吻仔魚蘿蔔粥


米飯看起來粒粒分明,但吃起來好軟
很適合11個月以上的小人兒喔


每天會了新菜色後
都會自己張開口,再不用餵到媽媽爆炸 


妹:好吃好吃,今天這口味不錯


妹:再來一碗吧  媽咪



以上,電子鍋快速煮粥法,完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