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] babycook做十倍粥,蘋果泥,花椰菜泥

2012090814:56






六個月到了,我們要開始副食品之路囉  




使用器具:膳魔師,babycook

所有的物品在使用前都需要用熱水消毒過喔 


*十倍粥
 
左邊:膳魔師sk-3000

右邊:洗淨的白米,通常我會先用水泡一下




悶燒罐洗淨後,裡面先用熱水泡著備用,等水滾前倒掉即可

米和水依照一比十的比例在小鍋內煮到滾

滾後倒入膳魔師內,就可以安心的去睡個午覺囉。



三小時後,粥燜好囉~

是不是粒粒分明,粒粒飽滿,光澤很夠  
 
 
 


(我承認我是擋住光亮的那個黑影   )
 



倒入babycook內,準備打碎囉~
  


 

babycook需要把每個卡準都卡好後,機器才會動喔。

這個裝置很安全,也很貼心。

 


卡好了後,我們準備~~~轉動。
 


往右轉,十秒後

揪竟可不可以做出綿密的10倍粥呢?


 

這樣看起來好像成功了耶 



媽~你看看,我成功了喔!

看起來很綿密又好吃耶(希望妹妹會賞臉囉)

分裝好,冷卻就完成囉 


 



*蘋果泥

首先~我們要來個削好的蘋果



剖半去籽後,切丁(有人這麼大丁喔?)



放入babycook內。




蓋子蓋上,就開始蒸囉。

babycook 好處是,媽媽在完成這動作後就可以走人了

如果不急的話,睡個午覺或幫寶寶洗個澡再回來,

(通常我都是趁這時間準備下一個材料)

大概10分鐘,就好了(機器上的紅燈會自動熄掉)
 
打開就是蒸好的蘋果囉 
  


 
一樣攪碎後,就是綿綿秘密的蘋果泥 

 


蘋果看起來好好吃喔   香香甜甜又有營養。




 


*花椰菜泥


洗淨切開後泡水,

我發現切開是個大學問耶,對於平常沒有煮飯的我來說。

平常看媽媽切開花椰菜後都會撕掉花椰菜旁的皮(老皮?)

一開始我是用刀子,撕沒兩下就發現我的手指岌岌可危。

好險從削蘋果那得到了靈感,我就拿了那隻刮刀(是嗎?)

左手抓住花椰菜花,右手削(從內往外)。天啊~輕鬆許多。



這就是煮後的花椰菜囉,還是很翠綠耶  沒有過老。

一樣攪看看,



也很泥喔(這什麼形容詞?),菜味還好,勝高麗菜。

我個人覺得高麗菜泥菜味非常重,可是他不是泥的時候還頗討人喜歡的阿~ 

 

個人覺得,用babycook的好處還蠻多的

比方說,你燙個青花菜就要在火爐旁邊看著,火會不會太大,菜會不會太老

煮滾後還要拿另一種器具來攪拌他,這就不用阿~
 
我個人是比較懶啦,這一台通通俱備,一台抵兩台。好用 

可惜價錢親民點會更好。




 
最後,附上副食品災難片一張。

吃不到幾口就不吃,然後給米餅就變成這樣子了  

一次吃到60ml,是遙遙長路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