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] 吃肉長肉,8M吃雞肉by baby cook

2012110913:46






這張是雞肉好好吃的臉  

可能因為是新的食材,也是雞肉真的好吃。

 
8M開始,妹妹就開始吃蛋黃了
我都是用蛋黃蒸蛋給他吃,因為蛋白要等到一歲才可以吃。
所以都吃高湯蒸蛋~

肉的部份就開始吃雞肉 
雞肉都用雞腿肉,回來去骨去皮
蒸熟打碎後,分裝冷凍
要吃再拿下來退冰加熱 






雞肉都是婆婆早上到市場買的現殺雞肉,比較新鮮
回家馬上處理好備用。
雞肉先洗乾淨後,再準備其他器具的過程中
我都會先用食用水泡著
內心想說應該會比較乾淨一點



 
器具都洗好燙過後,就把雞肉放進去



 
 
在蒸前,我會在用熱水稍微燙過
因為一次做的量沒有那麼多的關係
所以,就沒有用鍋子川燙過,直接就用熱水燙而已




 
可以發現有些雞肉已經變色了
再蒸一下就可以吃囉 



 
 
一樣放到babycook裡面蒸熟
大概10-15分鐘就可以了
因為他會自動關起來,所以也不用去理他
可能就是熊熊想到再回來用就好(誤 
我是大概都會過個半小時,放涼一點才回來用它。




攪碎後,






 

我都不會攪到很爛,因為妹妹目前有兩顆牙了。
而且他非常喜歡咬東西的感覺
有一點點的肉絲很得他的胃(?)~
重點是,不用調味就很好吃耶。我都有默默吃個一兩口 

 
通常都分裝好冷凍後,隔天要用時拿出來
可以加在麵線或是粥裡面,再放個高湯塊和蔬菜泥
再煮一個下下,讓味道更加融合
就是一碗好好吃的副食品囉~